去拿蘑菇

【王乔】【2017乔一帆生贺】乔一帆的三个愿望

弹珠魔法来源于纯情罗曼史_(:з」∠)_


乔一帆22岁的时候,正是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三赛季。那时候大概是除了在微草的时光以外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段。没了叶修这一强劲战力的兴欣已经连续两季未能杀入季后赛,苏沐橙也不得不服从于岁月的严酷黯然退役,媒体不断以兴欣可悲的昙花一现作为话题,一切似乎都在证明这支草根战队没有未来。

乔一帆就在此时临危受命,接过了队长的职务。

那一年的生日是大家起哄着给他过的,训练营里的小孩儿们尤其活跃。一个小孩凑到他身边神神叨叨地说:“队长队长!我妈妈告诉过我一个魔法哦!”

乔一帆就笑着应声:“什么魔法呀?”

“嘿嘿。”小孩儿张开拳头,露出一直握着的弹珠,放低了声音道:“把弹珠对着月亮,看着它在心里默念最想实现的三个愿望,就可以实现的!”

“是吗。”乔一帆依然保持着和煦的笑容。

“嗯嗯!别忘了要把最想实现的愿望放在最后哦!”

最想实现的吗……他在小孩期盼的眼神下接过被小孩看作珍宝的弹珠,举起来对准月亮,看着弹珠弹射的光圈闭上眼睛,在心里列出了一、二、三。

这一年,兴欣总决赛上惜败于微草,但兴欣的成员们反而欢乐地聚在餐厅大快朵颐以示庆祝。他们等待季后赛的席位已经太久,虽然依然有媒体尖酸刻薄地嘲讽着他们太过得意以至于疏忽了总决赛的准备,但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的新任队长保持着温良恭谨的笑容平淡而坚定地直面镜头反驳了所有贬低兴欣的说辞,并且更加平淡却无所畏惧地宣布兴欣下一年的目标是总冠军。

23岁的乔一帆顺利地带着兴欣拿下了总冠军,同时也接到了世邀赛国家队的邀请。这一届世邀赛主场在中国,在B市恢宏气派的场馆里,乔一帆操纵着一寸灰与操纵着王不留行的高英杰完美配合,最终又是中国队成为了冠军得主。

乔一帆戴上冠军戒指喜极而泣。他原以为这个愿望再也无法实现,他原以为与高英杰并肩作战只能存在于幻想,然而现在这个梦想确确实实成真了,他和高英杰在平日里作为微草主场的比赛场地里无比默契地打着配合,共同拿下了冠军奖杯。

他又回想起在微草的日子,与好友的那么多场练习,如今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呈现在舞台上,有了冠军、有了顺利的职业生涯、有了和好友共同夺得的冠军,他的人生已经了无牵挂,他现在的眼泪应该是太过高兴,可为什么他还是觉得心上空了一块,让他难过得说不出话,只是渐渐啜泣起来。

有人轻柔地抹去了他的眼泪,并把他半拉起来抱在了怀里。他抽着鼻子睁开眼,周围不是世邀赛的舞台而是他与恋人的卧室,身旁也不是高英杰而是他的恋人王杰希。他想起来了,今晚他们庆祝了他30的生日,那些荣耀,都已成过往。

王杰希吻着他问:“做噩梦了?”

乔一帆下意识点点头,又摇摇头,说:“不是噩梦,就是梦见了以前的事情。”

王杰希沉默了一阵,他想,让乔一帆这样伤心的过去大概是在微草的日子。他想安慰,却觉得自己没有资格。

然而乔一帆自己说出了梦境的内容。他的话因时不时的抽噎断断续续的,声音也因为刚哭过而软绵绵的,人也软绵绵地窝在王杰希怀里,直让人想紧紧抱住亲昵一番。

当然王杰希还是克制了冲动,认认真真地听乔一帆把话讲完。

可是这哪里会让人哭得伤心呢。王杰希不免有些怀疑乔一帆还有什么心事不愿说,就问他:“第一个愿望是带领兴欣夺冠,第二个愿望是跟英杰并肩作战,不是都实现了?这么值得高兴的事,你怎么哭了?”

乔一帆蹙了蹙眉:“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似乎缺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很难受,就不受控制地哭了。”

王杰希思索了一阵道:“你还记得你当初许下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吗?”

乔一帆不知怎么有些僵硬,不自然道:“你问这个干嘛。”

“不是说第三个愿望是你最想实现的?只实现了前两个但是没有实现最重要的,所以你觉得难受吧?”

“啊……”乔一帆低低地应了一声,眼神空洞了片刻,又充满了活泼的色彩,声音明显欢快起来:“你说得对……没错就是这样,我一想到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就觉得很开心了,没有梦里那种难受的感觉了!”

“那到底是什么愿望?”王杰希开始好奇。

乔一帆却不回答。此时他已摆脱了梦境的影响,整个人又轻松愉快起来,在黑暗中冲王杰希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说:“大半夜的,继续睡觉吧。”

他说完就缩进了被窝,把自己严严实实地捂起来,明摆着一副不想再说的样子。王杰希无奈,只得也探进被窝,心里却更加好奇。

中秋刚过不久,月亮还是圆润的模样。第二天晚上王杰希瞧见了圆圆的月亮,就想到了用圆圆的弹珠实现愿望的魔法。他突然产生了一点儿幼稚的想法,便左右环顾着想找个类似弹珠的东西,看来看去似乎只有手上的戒指比较符合,至少是圆的。

于是王杰希小心地褪下了手指上的戒指,举起来对着月亮伸缩着手臂调整距离,让月亮能够正好被包含在小小的圈内。他清了清嗓子,跟月亮打起了商量:“我没有三个愿望,只有一个最想实现的,你帮我实现了,怎么样?”

月亮当然不会回答,他又自顾自继续道:“我知道不符合规则了,所以我说出声,增强效力,你觉得怎么样?”

“没动静就当你答应了。”王杰希安静了片刻缓缓出声道:“我最想实现的愿望是——跟乔一帆永远在一起。”

“噗。”一直看着王杰希试图与月亮交流的乔一帆终于忍不住笑出来。王杰希戴好戒指转身假装生气道:“胆子肥了偷看我还敢笑我?过来!”

乔一帆一边忍着笑意一边后退说“不”。

“那我过去了。”王杰希两步跨过去钳住了靠在门板上的乔一帆,眯了眯眼说:“我最想实现的愿望被你偷听到了,你要怎么补偿我?”

乔一帆转了转眼珠,也非常配合地假装冥思苦想了一阵,说:“要不……我也告诉你我最想实现的愿望吧!”

王杰希哼了声表示勉强同意了。

乔一帆就搂住他的脖子,低下头抵在他的胸膛,一半是想这样拥抱他的恋人,一半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闷声道:

“希望能跟王杰希永远在一起。”

评论(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