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拿蘑菇

【王乔】默然欢喜 篇四 两情相应正当时

 

篇一

篇二 01 02

篇二 03

篇三

 

01

世邀赛正式开始的前一天下午,国家队应联盟的要求搞了个直播,展示备战世邀赛而进行的训练。

说是直播训练,其实也就是联盟为了吸引人气的手段。这种更倾向于表演性质的东西相对于训练来说轻松太多,因此选手们抱着放松一下的态度倒也没有不耐烦。

他们要给粉丝们展示的是对互相之间配合的训练,训练方式是随机分配两人一组进行对战,输的那一组要加训枯燥的基础训练。

本来一直顺利得很,虽然分配是随机的,但大家职业水平都极其高超,想特意为粉丝营造出华丽的场面并不是什么难事,直到喻文州与张新杰的组合被分配出来。

大家先是一愣,然后张佳乐先哈哈大笑起来:“哎哟我的天手残术士跟牧师……这局还用比吗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立刻就不服了,垃圾话张口就来:“张佳乐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看不起队长啊!队长就算手有点慢那也是带我们得过冠军的,你数数你都几个亚军了你摸过冠军奖杯吗你?”

“黄少天!”张佳乐怒。

“行了行了都消停点,”叶修懒懒地吆喝了一声,“别老你们我们的,我们现在不都是一个队的吗?”

“叶神说得对!”

“就是啊大家不都是中国队的!”

“让外国人见识一下我们中国队的威力!”

……

眼看弹幕上张佳乐的粉丝就要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粉丝撕逼,叶修一句话又把粉丝们拉到了对外国选手同仇敌忾的阵营。

本身就是关系好的朋友互相调侃,也就是粉丝喜欢当事儿说,张佳乐跟黄少天事实上都没有生气。一个哼了一声表示不吵了,另一个虽然极想再嘴炮几句但在喻文州的眼神示意下撇撇嘴噤了声。

“大家都看到了吧?选手们即使在比赛前一天也还是这么轻松的状态,看来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负责主持这场活动的联盟工作人员适时站出来,“下面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交流环节啦!待会儿选出的幸运观众可以通过现场连线随意提出你想问的问题!选手们都会尽力回答的!”

弹幕瞬间爆满了屏幕:

“抽到我抽到我抽到我!!!”

“啊啊啊我要开十个小号!”

“抓紧时间吸点欧气!”

……

第一个被推出去回答粉丝问题的是王杰希。因为——

“肯定有很多女性朋友想问问你怎么治痛经啊。”方锐严肃地说,叶修郑重地表示同意:“那就你了,王大眼。”

王杰希:……

为了放下担子,推辞了队长职务的王杰希没想到还是要玩应付粉丝那一套,不由的有点心累。他思绪有点飘忽,想到了乔一帆,想到了表明心意以后两人还没见过面……

“王队!你好!我是微草粉但是我也很喜欢乔一帆!”

“……你好。”

“王队你能不能说说当初为什么放走乔一帆!”

这个问题即使已经有媒体问过,王杰希也作出了回答,但还是有人不断地问。这一次吸收人气的活动自然不能回避问题,王杰希摆着官方的表情官方地回答道:

“因为他不适合微草。当然,也有我没能挖掘他潜能的失误,我很庆幸他遇到了兴欣,得以发挥他真正的能力。”

“那除去操作技术方面的因素,你怎么看乔一帆这个人呢?”

“他一直都是个很努力、很细心的孩子,我很喜欢他。”

粉丝自然都只当是王杰希对前队员的称赞,乔一帆坐在电脑前红了脸。他怎么会不清楚王杰希所谓的“喜欢”的真实含义。竟然敢在这么多粉丝面前公然说喜欢,真是太大胆了……乔一帆心里嘀咕着,却不得不承认这一记直球实在让他十分欢喜。

提问的粉丝非常高兴:“谢谢你王队!这下终于能确定了我喜欢的两个人并没有不愉快!不知道乔一帆听了会是什么感受呢!”

“那不如我打电话问问他啊。”

“啊啊啊真的吗!太好了……”粉丝更加激动了,乔一帆有点傻了。他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真的拿起了手机拨他的电话还按了免提,几秒钟以后他自己的手机响了。

他极力保持镇静接起了电话:“喂……”

“一帆?是我。”

“嗯……我知道……前辈有什么事吗……”

“看直播了吗?”

“看了……”

“听到粉丝的问题了吗?”

“听到了……”

王杰希听着那一头机械的声音有点想笑,但他忍住了。“那你能不能回答一下,你是什么感受?”

“呃……听到前辈对我的肯定,我很高兴……”

“一帆一帆!”还没等他纠结出下一句该说什么,粉丝已经兴奋地开口了:“明天就要比赛了,你有什么想对王队说的吗!”

“嗯……比赛加油……”乔一帆无奈地说出了干巴巴的“加油”,瞧见了王杰希似笑非笑的表情。他就有点憋屈,哼,只有你会说吗。

接着他清了清嗓子,用镇定的声音说:“希望前辈在赛场上时刻保持巅峰状态,不用太累就可以解决对手。虽然没有留在微草,但您教给我很多东西,您依然是我喜欢的前辈。”

两个人隔着亚欧大陆其乐融融地互说“喜欢”,不乏吐槽“商业互吹”的弹幕,也有些人默默地刷起了CP,但没有人想得到这两人是认真的。

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继续迎接狂热的粉丝。乔一帆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听他礼貌地安抚激动的粉丝、耐心地回答粉丝的问题,情不自禁地笑了。

我喜欢的人这么优秀,这么优秀的人也喜欢我,这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事啊。

 

02

世邀赛第一天,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重现荣耀舞台,迅速以诡异的风格、出其不意的出招以及五人擂台赛中一挑三的霸气占领了各国世邀赛报道的大幅版面。

比赛进行了一个星期,各国的战术分析战术指导依然对王杰希束手无策,复出的魔术师以当初刚出道时视新秀墙为无物的霸道强硬地守护着中国队的擂台。

半决赛当天,乔一帆拖着行李降落在苏黎世,亲身进入了比赛现场,在全息投影下深切地感受到了魔术师的魅力,更何况他本身就是热爱荣耀的人,即使比赛早已结束,精彩的场面也仍然不断在脑中回放。每每回放到王不留行的身影,他心中就会产生一种既仰慕又骄傲的奇妙感觉。

给王杰希设置的特殊短信提示音将他拉回现实——“一帆,出来吃夜宵。”

乔一帆一跃而起,立刻带上必需品出了门。

夜色无法遮掩苏黎世的隽美,甚至让依山傍水的苏黎世在月光笼罩下别有一番风情。两个人不紧不慢地兜兜转转,最后随便选了一家烤土豆饼的小店——反正他们出来也不是真的为了吃东西的。

店员端上了土豆饼,王杰希自然地夹了一块到乔一帆面前的盘子里,乔一帆先怔了一下,然后沉默地扯着他的土豆饼,内心却停不下来:我是不是该说一声谢谢,可是说谢谢会不会显得太生分了,可是不说会不会显得不礼貌……

“一帆?”

“啊前辈什么事!”

乔一帆迷糊慌张的模样莫名让王杰希觉得可爱,他失笑:“你要什么酱?”

“哦我都可以……”乔一帆觉得自己表现得糟糕透了,会不会待会儿王杰希就要跟他说分手了……这么想着,他沮丧起来,更加安静了。

出了这家小店,王杰希说先送你回去吧,半天没听见乔一帆的回应。他正要回头去看怎么了,就感觉一只温热的手小心翼翼地捏住了他的手掌。他诧异地看了一眼耳朵通红不肯抬头的乔一帆,感受着贴着他手背、窝在他手心的手指,觉得心上也被软软地捏了一把。

他反握住乔一帆的手,感受到对方也用同样的力度扣住他的手,心中涌上一股难言的喜悦,心中所想便脱口而出:“一帆,我很想你。”

“……我也是。”乔一帆的声音不能再低。

王杰希似乎松了口气,又似乎是叹息:“一帆,我想我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不等乔一帆反应,他又补充道:“总决赛你能在现场陪着我,真是太好了。”

听见王杰希提到了比赛,乔一帆瞬间来了精神:“前辈真的太厉害了!有前辈在的擂台赛从来没输过!”

王杰希微笑。说他厉害的人太多了,有经理、老板在微草赢了比赛后的赞赏,有对手在输了比赛之后的不甘,有粉丝无论比赛输赢都时时刻刻挂在嘴边的“爱”,但没有一刻让他像现在这样感到溢出胸口的满足。

而乔一帆说起荣耀,说起王杰希今晚的表现立刻变得相当亢奋,“啊对了前辈!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你的魔术师打法!我出道的时候你早就不用那种打法了,今天竟然被我亲眼看到了!一般人会在那个时候扔魔法弹吗……”

王杰希一边耐心地听他发表感想,一边欣赏着他因兴奋而似乎闪起光的眼睛和他每一个细微的面部表情,心里止不住地觉得乔一帆可爱得要命。

“……还有那个23分17秒的寒冰粉,从理论上来说确实是可行的,但是谁会在那么激烈的时候想得到那样做呢,前辈你真不愧是魔——”

乔一帆的声音戛然而止。

王杰希突然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他愣了两秒才后知后觉地捂住被亲的地方,难为情而不知所措,慌慌张张地环顾四周生怕有人看见,没瞅见有人才低下头磕磕绊绊道:“前辈你怎么……突然这是干什么……”

乔一帆害羞紧张的样子更让王杰希觉得可爱,他带着笑意说:“你不是喜欢我魔术师的风格?这叫出其不意。”

他听乔一帆还小声嘟囔着“不按套路出牌”,又加深了笑意:“我就是跟别人不一样,你不能不喜欢。”

是啊是啊,乔一帆腹谤,你确实是跟别人不一样,明明早就喜欢我还非逼着我先告白。

他内心戏不断,面上还是羞赧得不敢直视王杰希,任对方拉了他的手继续走。两人就在这个无人的夜晚,在异国的街头,放肆地牵着手,一直走到这一次行程的终点。

在分别的地方,又喃喃地低语了一会儿,王杰希才不舍地松了手,拥抱了一下乔一帆,道:“那,晚安。”

“嗯,晚安。”乔一帆伏在对方肩头小声回应。

晚安,前辈。

晚安,我的魔术师。

 

03

苏黎世当地时间8月6日21点23分,决胜局上俄罗斯队的最后一名角色倒下。战斗太过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以至于所有观众还沉浸在屏住呼吸的紧张中没有反应过来。

全息投影投在赛场上的荣耀地图突然开始轰隆隆地崩塌,逼真的场景让观众席出现了骚动。浓烟散去后,巨大的“中国”两个字赫然立在场中,与此同时是响彻全场的中文通报:“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

“哗!”

本只有凌乱嘈杂声的观众席猛然间沸反盈天,中国观众连席上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填满,却顷刻间爆发出了盖过其他所有国家观众的欢呼声。

颁奖仪式后,一项项统计数据公布出来:……本场比赛MVP:中国队黄少天,本届比赛MVP:中国队王杰希……

事实上这个时候很少有人会去关注数据统计了,他们沉浸在夺冠的狂喜中,大吼大叫,疯狂地想挤上台去与国家队的成员们合影,对着拦截他们的保安咆哮。

而乔一帆虽然难掩脸上的喜悦,但还保持镇定坐在座位上,目光跟随着正铺开一项项统计数据的电子屏幕。一来他是职业选手,长时间形成的职业素养让他比起已经被华丽的打斗场面以及夺冠的胜利冲昏头脑的普通观众更加关注比赛中的战术、技巧与数据,二来……

他仰着头看着“本届比赛MVP:中国队王杰希”喜不自胜。对他来说,在这一届中国队夺冠的世邀赛中,王杰希有着突出贡献最让他欣喜。他心底涌动着澎湃的热流,逼得他心中嘶吼:你们看啊,他就是这么厉害,他曾扛着微草向前,他也可以扛着中国队向前。

这显然是个彻夜难眠的夜晚。喜气洋洋地结束了记者发布会,职业选手们互相勾肩搭背推推搡搡地挤进了酒店包厢开始庆祝,甚至起哄着点了几瓶酒。

大家都不是经常喝酒的人,两三杯之后都有些上头。有人食髓知味地伸手够酒杯还要再来,有人开始慷慨激昂地夸张演绎夺冠历程,还有人直接瘫在座位上不省人事。

王杰希早就偷偷溜出了酒店,一边嫌弃兴奋到癫狂的队友,一边摸手机想给乔一帆打电话——还没把手机拿出来呢,就听到了一声脆生生的“前辈”。

他转向声音的方向,张开手臂,乔一帆就扑进他怀里。

他们简短地拥抱了一下然后迅速分开,不约而同地去扫视周围看看是否有人,继而面对面怔愣片刻,然后都笑起来。

即使在夏季,夜晚的苏黎世还是凉丝丝的,王杰希摸了摸乔一帆凉凉的耳朵,问:“等很久了?”

“没有,刚来,正在想要不要给你打电话呢你就出来了。”

“你要是早点给我打了电话就好了,我就能早点跑出来了。”

“啊?你们没有在一块庆祝吗?”

“有啊,一个个不能喝酒的点了一堆酒,两杯下去就开始发酒疯。真想当做不认识他们。”

“前辈你没有喝?”

“……嗯。”

“一点也没有?”

“……就一杯……”

两人一路笑闹一路沿着河岸漫步,乔一帆打量着四周特别开心地说:“这里真好啊,住在城市里也能离水这么近。”

王杰希看着他眉眼弯弯的样子,也觉得开心,说:“那比赛结束我们也不回去,就在这里度假,好不好?”

乔一帆连忙摆手:“那怎么行,这里消费水平也太高了。再说了,前辈你都出国比赛这么久了,难道不想赶紧回家陪陪叔叔阿姨吗?”

王杰希打趣道:“还没嫁进来就开始替他们考虑啦?”

他故意停下话语恶趣味地欣赏乔一帆红着脸放慢脚步直至完全停下来的窘迫模样,好一会儿才歪歪头故作为难地开口:“至于消费水平高嘛……”

他又把头转向乔一帆,带着点调侃带着点认真:“我养得起你啊。”

这下乔一帆是彻底说不出话了,晚风再凉也吹不散他脸上的热度。他挠挠头,一言不发又继续向前走,像极了被调戏得说不出话而恼羞成怒的样子。

王杰希轻快地跟上,心里愈加高兴起来。他看着前方乔一帆疾行的背影,愉悦得飘飘然,差点撞上了突然停下的乔一帆。

乔一帆转过身,耳尖还残留着未退去的热度,乱转着眼珠不肯直视王杰希,嘴上还带着刚才因羞恼而略微撅起的弧度,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戚戚道:“嗯……那个……恭喜你,冠军,MVP。”

可爱死了。

王杰希不管不顾地抱住了乔一帆,在他耳边低声道:“谢谢。”脸贴着脸,鼻尖互相磨蹭,被夜风吹得冰凉的手不知不觉塞进对方敞开的外套里,吸取着对方身体的热量。搂紧肩膀,扣住腰身,心思也纠缠在一起,仿佛就要这样相拥到天荒地老。

潮湿的空气,清凉的风,温柔流淌的河水,静谧安逸的街道,明明灭灭的灯火,世界冠军,最有价值选手,还有,最喜欢的你。

 

篇四 《两情相应正当时》 END.

全篇 END.

评论(4)

热度(46)